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4/19 彥廷學長過世一週年記者會

4/19 彥廷學長過世一週年記者會

作者:Wei Liulin, 2012-04-17

今天新聞很意外的,全聯會居然這次已經支持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,主治醫師逐步規劃。雖然明天的會議在財團醫院夾擊下還是顯象環生,但是曙光似乎微露。

禮拜四要舉行彥廷學長過世一週年記者會,心情很沈重。一年來很多事情沒有得到理想中的進展,醫療人員就如社會中各行各業的弱勢者被持續剝削。油電漲價,生意人漲價,員工的薪水永遠不漲價。到底我們的社會要這樣剝削勞工到什麼時候?中產階級就這樣的持續在我們的社會消失,而中產階級的聲音,比起他們承受的痛苦,卻又那樣微弱。

感謝禮拜四cover我的阿九,還有準我假的學長,讓我禮拜四能上去這趟。我很欽佩一直勇敢的林爸爸,還有學長的妹妹妤珊,他們一直都比我來的堅強,甚至因為他們,一向不信仰特定宗教的我,都因為信仰給他們的力量被感動。
⋯⋯

這趟上去,未必會有什麼斬獲。但是快一週年了,希望大家別忘記這個名字,林彥廷,高醫醫學系最優秀的學生之一,在連續三十幾小時的工作後離開我們。我們希望,不要再有下一個林彥廷,但是很可惜的,在這一年內,遺憾還是持續發生,我真的不知道,我們要犧牲多少人,才能換來制度的改變。我們只能繼續說該說的話,做該做的事。

這是一場持久,不對等的意識型態戰爭。唯有大家都能理解,至少在醫界內部大家都能認同,醫師健康和病人安全的重要和密切相關,我們的醫療才有喘口氣的一天。

願我所有尊敬的學長們、同學們,還有將來的學弟妹們,可以喜歡當醫生,以當醫生為榮,健康的,沒有恐懼的,守護這個島上兩千多萬個心跳。

-------
2012-4-17 相關新聞:
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【醫勞小組】、臺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【醫勞盟】等團體上午到勞委會抗議,並遞交陳情書,希望醫師可以納入勞基法。http://goo.gl/UVhg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