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撿起你眼前的海星 丟向大海

撿起你眼前的海星 丟向大海

作者:Lucy Chen  2012-4-12

嚴長壽總裁喜歡的故事: 撿起你眼前的海星 丟向大海~~~

一個拿著柺杖的老人在沙灘上行走時,看到一個小女孩不斷的撿起東西往海裡丟去. 老人好奇的走向小女孩問到: “小朋友 你在打水漂嗎?”
小女孩回答: “不是的 .爺爺. 退潮了,很多海星沒有跟著潮水下去, 等到明天太陽一升起, 他們就會被陽光曬死. 所以我撿的是一隻隻的海星, 把他丟向海洋而已 ”

老爺爺看盡人生百態, 哈哈大笑說: “小女孩, 你真是太天真拉 , 你看看, 這海岸線有多長, 再看看留在岸上的海星有多少,你一隻一隻撿. 憑你, 你認為你可以改變岸上所以海星的命運嗎?”
小女孩沒回答, 靜靜的又撿起一隻海星往海裡丟後說 “爺爺, 我知道我能力有限, 沒辦法改變岸上所有海星的命運, 但當我撿起一隻海星, 把他丟向海洋的時候, 我知道我已經改變了這隻海星的命運.

親愛的朋友 我們沒辦法改變所有海星的命運, 但當我們都願意低下頭來撿起眼前的這隻海星, 把他丟向海洋的時候, 我們的環境, 我們台灣, 我們的醫療環境會更加的美麗. 只要你也願意灣下腰, 撿起眼前的哪隻海星. 運用眾人良善的力量, 儘管不容易, 但也不絕望.

總裁說: “從事服務行業, 金字塔階層應該是倒過來的, 也就是主管們要在最下層, 一線員工在最上層, 主管要幫前線的工作人員準備好最無後顧之憂的環境, 讓他可以安心上戰場, 服務客人 . 該給的 都要為他們. 要想到 他們, 這些員工才能提供優質服務”

如果你~~ “醫院的主管” 也認為醫療是一種服務, 請你們給我們一線的工作人員, 無後顧之憂的環境, 讓我們有能力且願意提供優質的醫護品質”